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直机关各单位纷纷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二)

   为助力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送去关爱和温暖。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晋安区象园街道菊园社区,联合开展“稳岗稳工,疫情防控服务暨‘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市国资委

  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所辖商户宣讲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稳就业奖补等政策,发放“新春稳岗稳工大礼包”宣传单,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广大居民、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留榕过年。

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分别深入挂钩社区港头社区、亚峰社区,开展“温暖在榕城”关爱行动。

市审计局3

  一行人与社区干部开展座谈,了解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并就开展好“近邻党建”向社区干部、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并为10名社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微心愿”礼品,向他们传达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市海渔局

  市海渔局组织8名党员进屿浦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小区出入口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宣传页,传播科学防疫的方式方法,为未佩戴口罩的居民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引导社区居民勤洗手、勤消毒、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等卫生习惯,提醒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期间不参与各类群体性活动,提升安全防护意识。

市海渔局2

市委台港澳办

  市委台港澳办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传递防疫知识,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志愿者们到社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强化自我防护能力,劝导群众落实防护措施。

市档案馆

  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共建社区——金山街道鑫龙社区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最需要、最困难的群众手中。

市档案馆

  每到一户,党员志愿者们都认真询问并倾听他们的生活、身体及收入情况,鼓舞他们增强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困难,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向他们详细讲解防疫知识,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戴口罩、不聚集,确保平安健康温暖过节。

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

  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赴共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市市场监管监测服务中心2

  中心志愿者以社区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为慰问对象,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送上粮、油、面等慰问品,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与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中心志愿者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向社区群众积极倡导文明健康、勤俭节约新风尚,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发放就地过年倡议书,营造移风易俗、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支持、人人响应、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