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直机关各单位纷纷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一)

 为助力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送去关爱和温暖。

市机关局

  市机关局结合开展近邻党建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赴鼓楼区乌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市机关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沿街商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本地过节。同时,通过上门走访慰问方式,关心关爱社区独居老人,耐心讲解冬春季疫情防控小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帮助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市科技局
  
  市科技局深入仓山区金浦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留榕过年、非必要不出行、非必需不聚集。开展“乡里乡亲”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认领22户困难群众“微心愿”,走访慰问独居老人、长期患病居民5户,送上了心愿物品和慰问金,带去了机关党组织的问候和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市科技局


市档案馆

  市档案馆联合共建社区鑫龙社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弘扬廉政文化”主题活动,以送春联的形式为广大居民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兴致盎然、挥毫泼墨,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将一幅幅极具新春气息和廉政文化的春联送到社区群众手中,发动大家常做廉洁勤政“监督者”,常当反腐倡廉“宣传员”,让广大群众在润物无声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共送出春联近300幅。

市档案馆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开展宣讲、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号召群众从自己做起,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质检所

  市质检所党支部联合江滨社区开展2021年“温暖在榕城”春节慰问及节前平安宣传。

市质检所2

  在江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共走访慰问了3户70岁以上的高龄老党员,并为他们送去了牛奶、食用油和年货礼盒,并送上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随后,志愿者们还入户开展“文明过节,就地过年,共同防疫”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一定要自觉遵守政府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春节期间尽量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移风易俗过新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