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直机关各单位纷纷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四)

  为助力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送去关爱和温暖。

市法院

  市法院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共建的下池社区和马榕社区,向两个社区分别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并在社区展开体温测量、人员登记、防疫宣传、咨询引导等工作,向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发放防疫宣传画册、垃圾分类宣传画册共1300余张,以实际行动响应福州市疫情防控会议关于做好全市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助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开展。

市法院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第二、第三检察部党支部到晋安区象园社区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与商家分发自制的“冬季防疫温馨提示”宣传单,提醒他们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并注意饮食卫生。

市检察院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台江区茶亭街道福德社区走进状元小区、浦尾小区为社区居民群众和过往行人送上春联、福字以及《移风易俗 文明过年倡议书》,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年,做好疫情防控、过健康春节;反对铺张浪费、过节俭春节;增强安全意识、过平安春节;转变思想观念、过和谐春节;弘扬传统美德、过温暖春节。

市委老干部局

市人防办

  市人防办组织党员志愿者向下藤社区居民认真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现场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和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张贴宣传海报,温馨提醒居民注意好自身健康和防护安全,有效扩大防控宣传覆盖率,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市人防办合影(下藤社区)
 
市档案馆

  市档案馆联合金山街道金环社区在榕城广场开展迎新春科学防疫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防疫知识、发放防疫宣传册,引导大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科学防疫的意识和能力。并深入友兰苑等居民小区协助开展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和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一起形成共同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筑牢疫情的防控“防火墙”。

市档案馆


市供销社

  市供销社机关党委与福州回收土产公司党支部志愿者前往登云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各位居民要加强自我防护,带好口罩,不要扎堆。同时,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今年春节一起留在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

市供销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