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工会工作

市直机关工会工委举办 2019年工会主席及财务人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提高机关工会干部和财务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4月3日,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在东部办公区举办2019年工会主席及财务人员培训班。市直各机关工会主席、财务人员共21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肖武、经审办主任林坚围绕《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及“1+X督查”出现的问题,分别以《学透文件精神  用好工会经费》《今年来工会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为题作专题辅导解析。
    培训班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二次执委会、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议、市总工会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市直机关工会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9年工作任务及市直单位在职干部职工第七期温暖工程活动作具体部署。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实在实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表示,将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监督等工作,策划组织好工会各项工作,发挥工会经费的最大效益,让工会经费更好地服务工会工作、服务机关干部职工会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