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工作 工会工作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举办“战疫情·促发展·当好主力军”职工窗口操作技能竞赛专场活动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窗口员工的练兵热情,争当进一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排头兵,日前,由福州市城建工会主办,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会承办的“战疫情·促发展·当好主力军”2020年福州市城建系统职工建功立业劳动竞赛福州住房公积金窗口操作技能竞赛专场活动正式举办。中心领导、干部职工50余名参加。
福州住房公积金举办职工技能大赛合影
    本次劳动技能竞赛是中心首次采用多功能培训室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实现电脑标准化测试、自动评判、计分,现场采取机试和笔试两种竞赛方式相结合的模式,竞赛内容涵盖住房公积金业务规范、政策、窗口收件案例等各项内容。竞赛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弘扬团队精神,比往年适当增加团体奖、减少个人奖。中心9个县区管理部通过前期激烈预赛,从110名一线员工中择优选拔36名选手参加当天的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团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劳动技能竞赛是新形势下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的重要途径,充分展现了中心职工队伍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和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补缺补漏,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中心也将进一步升级考试系统,建设功能更加完备的多功能培训室,实现职工技能竞赛更加自动化、规范化。各管理部将针对此次岗位练兵暴露的问题,加强对薄弱环节的分析研判,在日常管理和服务中,努力践行“四个服务”理念和“三声四心”服务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培养管理水平更高、业务能力更强、技术更加精湛的新型职工队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