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规定 市委文件

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通知

     9日,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学习时报《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通知。通知指出,9日起《学习时报》连载刊发《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真实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一系列施政理念和生动实践,生动还原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提供了重要教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开展学习,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和市委《关于建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意见(试行)》,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精神财富、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新局面。

满怀感情用心学 深刻领悟精神实质

通知指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6年,提出了许多战略性的思路举措,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实践,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通过对当年亲历者的采访,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坚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对福州城市建设倾注的热血和对榕城人民的浓浓深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领导干部带头学 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原原本本通读采访实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科学探索与生动实践,把握这一思想产生的历史渊源和时代背景,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思用统一、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动力和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思路。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开展1-2次专题学习研讨,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结合主题教育全面学 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作为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重要教材,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校要充分发挥培训教育主阵地作用,把《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纳入主体班学习教育课程。各级各类讲师团要围绕采访实录内容,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市属媒体、新媒体要及时转载采访实录,各级各类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精心策划,推出一批反响报道,在全市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联系实际深入学 始终践行为民宗旨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加快建设有福之州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紧密联系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工作和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在榕城大地取得丰硕成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群众立场,筑牢宗旨意识,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意。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做到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