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创建 部署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深化拓展市直机关“双百”创建现场交流会

     5月30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深化拓展市直机关“双百”创建现场交流会,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持续巩固和提升“双百”创建成果,不断努力以“红色领航、机关先行”集群效应带动市直机关党建更高质量发展。部分市直单位、国有企业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共45人参加会议。
“双百”现场会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和福建华威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双百”创建作典型交流发言;市人防办就“双百”创建工作目标和举措作介绍。
    会议指出,“双百”创建工作已呈现出“多、快、好、省”特点,即,“多”实现双双过百的成绩,初步形成集群规模;“快”3年规划2年就实现,并逐步带动各单位所属党组织积极参与;“好”创建过程中各单位结合实际,创建出一批有质量有影响力、美誉度高的党建品牌和党员活动场所,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省”秉持节约、实用、有特色、有亮点的创建思路,集中有限党建经费来补助各单位开展创建,全面带动了市直机关共同绘制福州机关党建“双百”红色地图。深化拓展“双百”创建工作是加强福州机关党建的特色载体,是破解基层组织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问题的有力抓手,是贯彻落实市委对市直机关提出的“红色领航、机关先行”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新时期机关党的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做好2019年度“双百”创建工作,一要学习对标先进单位,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先进典型的经验和做法;二要主动开展福州市直机关党建文化示范长廊的前期申报工作;三要积极配合推动“1+10”(1个“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和10个“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分馆”)格局形成,具备条件的单位要努力争创成为“1+10”格局中的亮丽名片;四要按照“系统打造大集群、重点染红福州窗、精心编织红飘带、全面绘制红地图”的思路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争取全面点亮“空白点”、补充“单百点”、指导下属企事业单位“延伸点”,进一步推进党建品牌和党建活动场所建设,确保年内市直单位党组织“双百”创建100%全覆盖,实现创建活动三年规划圆满“收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在“大集群、福州窗、红飘带”上精选出第一批“双百”示范点进行打造升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