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创建 展示

市人事人才公共管理中心党委优秀党建品牌展示

品牌名称  人才先锋驿站
品牌理念  打造流动人才党员温馨之家,为流动党员提供五个方面的服务:打造一个便捷的电子党务信息平台、采取一个灵活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成立一支百日攻坚服务队、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员组织活动、建立一种聘请党建指导员的联络机制。
品牌标识

人事人才品牌标识
 
践行品牌
    打造一个便捷的电子党务信息平台。针对流动党员特点启用福州人才先锋驿站微信公众号,设立了微党课、微党务、微查询等功能模块,通过图文、课件、视频、查询等方式实现了党务流程、党员学习、档案查询、党费缴交的掌上获取,创新网上党建、掌上党建、支部党建的三建合一的服务方式。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时,采取以支部为单位相对集中,结合微信群、QQ群、电子邮箱、中心网站的“党员之窗”进行学习和讨论,确保流动人才党员学习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
    采取一个灵活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针对流动人才党员分布广、数量多、流动性大的特点,首先按照“单位优先、行业优先、地域优先”的原则,将同单位、同行业或工作地点相近的党员划分在同一个支部,便于组织,便于管理;其次制定适合其特点的学习计划并将通知公告、学习安排、学习材料及学习要求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和网上党建中,方便流动人才党员随时进行在线学习;同时开设书记直通车、微信群及QQ群等掌上党建,完成了流动党支部网上投票换届选举、推选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为流动人才党员实时与党组织进行交流沟通提供了可能;另外积极响应党员管理新要求,配合福州党员e家信息库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流动党员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与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在福州党员e家第一期的学习考试中,流动人才党员的参考率达到了97.6%。
    成立一支百日攻坚服务队。中心党委从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出发,成立了人事人才政策宣传队,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积极投身百日攻坚“十百千万”活动。通过走进县(市)区、走进高校校园、走进服务对象等方式宣讲就业见习补贴、社保补贴以及求职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发布人才供给信息并收集企业需求信息、审核职称评定申报材料、收缴流动人才党员党费,办理组织关系接转等方面的手续,实行零距离面对面的服务。
    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员组织活动。通过组织流动人才党员参加党课学习、观看专家辅导报告录像、登录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进行在线交流、建立学习园地张贴学习心得、添置图书角购买各类书籍提供阅读学习、组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日主题活动,加强对流动人才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如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党员参与“两学一做”主题演讲、“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参观市委旧址及王荷波专题图片展等主题活动,组织观看《知心法官》、《榜样》、《永远在路上》等影片,引导流动人才党员自觉增强“四种意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建立一种聘请党建指导员的党员联络机制。多年来中心党委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党建联络机制。为解决基层党建专职人员缺乏的问题,拟通过聘请流动党员支部党建指导员,负责对29个流动党员支部近1700名流动党员支部换届选举、党费收缴、组织学习教育活动、跟踪服务等方面工作,夯实流动党员党建基础。
人事人才-1  人事人才-2
人事人才-3人事人才-4
“福州人才先锋驿站”微信公众号
福州市人事人才网——网上党建
福州市人事人才网——网上党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园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园地
流动党委参加“两学一做”党课
流动人才党员参加新春座谈会
组织流动党员到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流动党员到古田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组织流动党员到革命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组织流动党员到革命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人事人才政策宣传队现场政策宣讲
人事人才政策宣传队现场政策宣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