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创建 展示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优秀党建品牌展示

品牌名称:  党员示范审计
品牌理念:  通过党建项目化、临时党支部建在审计点等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在审计业务中示范作用,促进党建创先、业务创优。
品牌标识:  


审计局品牌标识 
践行品牌:
    科学设计载体。立足审计业务的实际,创新项目党建品牌理念,制定开展“党员示范审计项目”活动。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机关各支部选择1-2个审计项目申报党员示范审计项目,并开展优秀党员示范审计项目评选。参与优秀党员示范审计项目的处室、支部和党员优选考虑推荐为机关“文明处室”、“五好党支部”、“优秀党员”,发挥党员示范审计项目的导向引领作用,推动审计项目质量的提升。
    精心组织实施。科学立项。根据业务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按照审计项目适中,审计内容突出,应用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明显的要求,选择1-2个适合本业务特点的审计项目作为党员示范审计项目的立项依据。支部申报。机关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在年度审计项目下达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对已确定的党员示范审计项目,填写党员示范审计项目申报表,经机关党委论证后正式立项。组织实施。对已确定的党员示范审计项目,必须由党员组成审计组,落实党员担任主审和党员干部参审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要成立审计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对党员示范审计项目实行全过程的跟踪与指导,确保党建项目的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评比表彰。对获得“党员示范审计项目”的审计组长(主审)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党员示范审计项目”活动成果与评选“文明处室”、“五好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公务员”结合起来,年度被评为“党员示范审计项目”的,在上述评先评优时给予优先推荐、评定。
    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审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各支部和党员立足审计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岗位标兵的创先意识,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审计事业在更高起点上服务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把党建品牌建设纳入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汇报会
把党建品牌建设纳入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汇报会
深入基层现场审计
深入基层现场审计
审计组点上临时党支部学习会
审计组点临时党支部学习会
坚持深入审计一线,有针对性的做好审计人员思想工作_副本
坚持深入审计一线,有针对性的做好审计人员思想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