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创建 展示

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优秀党建品牌展示

品牌名称    335党建工作法
品牌理念    确立民生警务、党建科学、公安发展 “三个目标”;建立“党建信息网站”、“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党员短信系统”“三个平台”;用好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创建“五好”党支部、党建带“三建”、 党建“三级联创”“五个载体”,不断推进民生警务,服务福州公安科学发展。
品牌标识
标识
践行品牌
    确立“三个目标”。建立“民生警务、党建科学、公安发展”的工作目标,真诚沟通,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解民难,广泛地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公安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内涵。
    建立“三个平台”。建立党建信息网络平台。开设“党建信息”、“上级精神”、“通知通报”、“学习园地”、“先进人物”、“工会”、“青年团”、“妇委会”等栏目,及时地把中央、省委、市委、市直机关党工委的党建活动、工作部署等党建信息向党员发布,使广大党员民警能够及时掌握党建工作最新动态和工作要求。建立党员管理信息平台。建立市局党员管理系统数据库,局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建立客户终端,,实现了党组织关系接转直接从网络上走,每位党员的党费收缴情况记录统计,实行发展党员材料预审与电脑全程跟踪的新管理模式,同时对换届选举,党员统计等进行管理,日常党务管理实现了网络化,科学化、规范化。建立党员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建立起市局党员手机短信、微信服务平台,通过向党员群发红色短信、微信的形式,及时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党的声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用好“五个载体”。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提升党员民警的综合素质。以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为目标,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持续构建以市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支队党委(总支)和机关各处室为两翼的学习体系。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导向,市局在表彰的“一先两优”时, “先进党支部”优先考虑“五好党支部”达标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必须在上年度中民主评议党员定格为“优秀”,同时年度获得优秀公务员、个人嘉奖、三等功等以上荣誉;“优秀党务工作者”必须在年度“先进党支部”和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务干部中产生。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载体,提高党组织的履职能力。出台了《福州市公安局局直单位“五好党支部”考评标准及细则》,坚持半年督促、检查一次,每年复核、评选一次,增强了各单位创新履职能力,圆满完成市局部署的各项公安保卫任务。以党建带“三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建带“三建”工作:工会把从优待警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开展“春风送暖”、“金秋助学”等活动,对每位民警生日送生日蛋糕祝福,认真做好评模工作。以“三级联创”为载体,推动全市公安党建走前头。制定《关于全市公安机关党的建设上下联动五项制度》, “大力加强党建工作”列入《局直单位工作综合考评办法》和《县(市)区公安机关工作综合考评办法》的内容,落实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做到整体推进,协调发展。
     “335”党建工作法不断推进民生警务,有力推动福州公安科学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围绕公安工作中心抓党建,有力促进“平安福州”建设,圆满完成了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可控。服务民生取得新成效。大力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进一步优化窗口软环境。福州公安车驾管、户籍、出入境三大窗口服务满意率分别达99.97%、99.99%、99.99%。省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全部提前办结,代表、委员满意率达100%。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先后涌现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林春兰、张端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黄训清、陈能文。全省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干警”陈明月。出入境管理处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十佳市级办事窗口”,被省委授予“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局党委书记与基层党委(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
市局党委书记与基层党委(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
基层党委(支部)书记集中述职
基层党委(支部)书记集中述职
福州公安文化基层演出慰问活动精彩纷呈
福州公安文化基层演出慰问活动精彩纷呈
积极组织“迎春送福”系列活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防诈骗宣传
积极组织“迎春送福”系列活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防诈骗宣传
“110宣传日”五一广场展特警力量
“110宣传日”五一广场展特警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举办党务培训班
举办党务培训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