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夜校 动态

市直机关干部夜校开设心理健康培训课

4月29日上午,市直机关干部夜校开设心理健康“微课堂”,邀请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琰为大家讲授《父母效能训练之如何听孩子才肯说》。

429 

角色扮演:假如我是孩子

 
在一组热身之后,来参加学习的机关干部职工首先转换角色,一位母亲扮演孩子,四位父母分别扮演不同性格的家长,大家共同体验了责备、威胁、赞美、安慰等12个沟通中的绊脚石带来的情绪反应。

  在父母与孩子产生共情之后,林老师从情绪管理入手,教大家透过行为看见孩子的情绪,说出孩子的感受,使用倾听技巧变“堵”为“疏”。

倾听练习:分享一件你和孩子之间的事情

  学到的知识自然要马上运用起来!接下来,机关干部职工就两两一组开始了倾听练习。

  首先,两人背对背,一个人说,另一个人不听也不说,做自己的事。随后,两人面对面,一个人说,另一个人用倾听技巧认真倾听。

  通过短短一个小时学习和练习,学员们受益良多,大家意识到,只有认真地听,真正理解孩子的感受,与孩子产生共情,才会打动孩子的内心,良好的亲子关系才会建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