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市总工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

日前,市总工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共福州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市总工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面临的形势,对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任务作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民政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晶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建党百年华诞,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和政治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韧不拔的决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务实有效的举措深化福州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工”字特色。要持续扛实主体责任,自觉坚守政治担当。党组书记、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福州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要持续强化纪律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过硬。按照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努力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抓得更严、更细、更实,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收尾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持续转变作风,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秉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作风财富和实践成果,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逐一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晶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和问题,并对2021年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