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专题分析研判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会议总结回顾了市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谋划。

会上,质监总工陈宝明、药品安全总监周韶辉等领导结合业务工作,就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史丹青充分肯定了市局党组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各项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稳步推进,并从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两个层面,就如何推进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意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宗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要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注重人民立场,推动职责履行到位。大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12项处级领导干部挂钩的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点题整治”工作,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4项整治任务。在落实“再调研”中强化精准指导,加强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场监管热点难点问题等进行调研,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更加注重常态长效,保持从严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五个严禁”“五个不准”“五个一律”工作要求》规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面规范全市系统干部职工行政执法和管理服务行为。结合贯彻《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基层队伍规范化建设纲要》,主动调动各方面资源,充实力量、保障条件、提升素质,扎实推进“人民满意市场监管所”评议工作,指导创建“福州市人民满意基层单位”。紧盯关键岗位、抓住关键少数,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