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 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近邻党建工作中深化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近邻党建工作中深化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主动对接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号召社区居民“中秋”“国庆”,非必要不离榕,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协助结对社区采取入门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对居民、市场、商户、企业等逐门逐户进行摸排,精准聚焦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榕、来榕人员,劝导他们主动登记报告、进行核酸检测、查验疫苗接种、接受健康管理等,形成全覆盖防控体系,竭尽全力把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开展创城工作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中秋”“国庆”两节,与结对社区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文明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福州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单页、倡议书等方式,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的宣传阐释。同时开展环境治理、关爱帮扶、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共建社区和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

三、加强宣传报道

各单位要注重发现在深化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总结宣传深化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报道感人事迹,在市直机关上下形成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