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省、市、县(区)民宗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级联动”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市民宗局机关支部联合省民宗厅政法处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和长乐区、连江县民宗局党支部,分别赴长乐滨海新城、连江小沧畲族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级联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长乐龙泉寺和滨海新城,党员干部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疫情防控、平安创建和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党员干部们认为,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宗教,用最精简最精彩的故事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到古为今用,引导教职人员及广大信众正信正行;要始终创新做好宗教工作,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运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滨海新城建设的新成就、新理念、新变化,不断拓宽宗教界人士视野,激发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爱国情怀,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始终抓紧抓实安全工作,创建良好宗教环境,强化场所安全意识,落实卫生防疫、房屋结构安全和文物保护等各项要求,打造更多环境优美、管理安全有序、人文内涵深厚且爱国爱教、正信正行的宗教活动场所。

在连江省小沧畲族乡,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小沧凤栖园,慰问了利洋村困难党员,大家对近年来小沧畲族乡村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并挖掘畲族传统文化的潜在优势,大力传承畲族婚礼、畲歌、畲医、畲药等畲族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要立足当下,因地制宜,立足民族乡村实际,找准目标,挖掘生态农业、文化产业等发展潜力,不断壮大发展产业,实现乡村产业兴旺;要加大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生活幸福感;要用好政策,主动聘请高层次专家,挖掘生态政策,找准政策优化点,做到保护生态和发展旅游并重,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