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鼓楼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持续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

鼓楼区直机关工委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发动826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城市创建,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打响疫情防控战

9月13日起,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和周末节日休息,全员下沉一线,助力结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社区情况全面排查。挨家挨户核实住户信息,详细询问各家常住人口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包括近14天以来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榕人员,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保证疫苗接种摸排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防疫宣传全面到位。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通过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和粘贴《致鼓楼区单位和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让社区群众强化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从自身做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日常生活清洁工作,阻断病毒传染渠道,维护身心健康。

接种工作全面动员。对符合接种条件但暂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和顾虑,宣传疫苗接种的政策及重要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动员他们应接尽接、尽快接种,助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打好创城提升战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将防疫及创城工作有机结合,多措并举,用文明素养筑牢疫情防控堤坎举,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环境提升。区直机关各党组织按照结对社区的安排,重点对街道卫生死角、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乱象进行综合整治,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让文明标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交通劝导。志愿者统一穿着志愿者马甲在十字路口,手举文明礼让斑马线的指示旗,对闯红灯、戴头盔、不按道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和谐的交通环境。

疫情防控不放松,文明创建不掉档。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咬紧牙关。鼓楼区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同步发力推动防疫、创城工作,坚决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牢坚实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