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心得分享会

(导语)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期培训班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举办的首期培训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讲授“开学第一课”,他的讲话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广大青年干部中引发了热议。

近日,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一期学习心得分享会。与会的青年干部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随后,来自市直机关的6名青年干部先后分享了心得体会。

青年理论小组

市审计局 张嘉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认真学习后受益颇多。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应当做到“四好”,在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一是“好德”,保持对党忠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自觉在大局下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二是“好民”,站稳群众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时处处与群众共甘苦、共忧乐、共奋进。三是“好真”,敢于善于斗争,在审计工作中,时刻不忘习总书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要求,明辨是非、判别真伪,当好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切实把敢审、真审、严审体现到每一个审计项目和审计人员的一言一行上。四是“好为”,勇于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迎难而上,锤炼过硬本领,成为扛得起责任、经得起考验的“劲草真金”。

市农业农村局 林子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凝聚了深沉的历史思考、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深切的期待嘱托,充满了与时俱进的理论色彩、辩证智慧的时代话语、直面现实的责任担当和真挚朴实的领袖情怀。身为当代的一名青年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一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二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人民谋福祉,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市发改委 潘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中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再次鼓舞和激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嘱托和明确要求。我们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实干担当,不断夯实为人民服务、为党建功的底子。一是“扑下身子”愿干,提升“活力值”,发挥有朝气、有活力的优势,主动担当,跳出工作舒适圈,磨炼出“敢闯”的精神、“能闯”的劲头、“会闯”的作风。二是“踏准路子”会干,提升“智力值”。发扬“孺子牛”精神,在工作实践中善作善成,善始善终,秉承弘扬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动“六个现代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提速增效。三是“撸起袖子”实干,提升“武力值”。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攻坚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扎实开展重点项目“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以2229项攻坚项目为关键支撑,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推进产业升级,以更深层次推进改革开放,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以更优项目支撑高质发展,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市财政局 林贤珠

青年干部要努力做到胸中有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永远做党的人、听党的话。要努力做到肩上有担当,学习孙丽美同志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无论在什么岗位,始终忠于职守、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干好,彰显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要努力做到肚里有水平,勤于学习,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听真话、察真情,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努力做到心头有敬畏,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作为财政干部,不能只做“账房先生”,更不能做“摇头先生”、“老好先生”,要坚持原则,守住底线,照章办事。

政法系统干警 魏颖

作为青年干警,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做到“有灵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到“有本领”。坚决落实习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衔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把战斗力的标杆树起来,让各方面基本功硬起来,向冲得上、善攻坚的“猛将”“头狼”学起来,在一线实战中摸爬滚打,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要不怕牺牲,勇于斗争,做到“有血性”。努力做到平常时候能付出,以如磐初心长期坚定苦干;关键时刻“站得出”,见任务就上,见难题就争,见红旗就扛;危难关头“豁得出”,始终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四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市直机关工委 李基秋

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政治灵魂,要强化党的意识,始终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作为是年轻干部的价值所在,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大胆地干、坚决地干。锤炼本领是年轻干部的成长之路,青年干部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要学习新思想、学习“四史”以及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等各方面知识,同时要站位全局、胸怀大势,抓住重点、放眼未来,想问题、干事业自觉融入大局。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心得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下一步要组织广大青年干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引导青年干部勇于干事担事,事不避难、义不逃责; 引导青年干部坚持原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