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市市场监管局审查中心:“一盔一带”进机关 联手交警守平安

为营造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审查中心党支部邀请晋安区交警大队福马中队进机关,开展以“文明交通新风尚、一盔一带守平安”为主题的系列学习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以交通安全课的形式展开,通过交通事故安全警示视频、主题宣传材料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交警重点通报了“一盔一带”反面事故案例与数据,分析对比佩戴头盔的效果及不佩戴导致的后果,讲解如何正确选购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等内容,号召大家时刻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守法意识。为了更直观地让现场人员感受头盔佩戴的正确方法,活动还设置了交警演示、现场人员体验环节,全体干部职工还逐一在签名展板上签名承诺带头自觉践行“一盔一带”。

随后,中心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路面志愿活动,与交警一同维护交通安全,向路人分发“一盔一带”宣传单,对未佩戴头盔、乱闯红灯的行为进行交通劝导。 

此次活动作为审查中心党支部长效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部分,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文明交通意识;作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着力点,带动了全员投身志愿服务、传递文明风尚的热情与积极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