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海渔局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日前,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共建社区——晋安区茶园街道站前社区,开展“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社区居民、沿街商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单和福州市民文明手册,传播移风易俗新理念,教育和引导居民抵制喜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自觉遵守执行有关规定,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明城市相关知识,普及文明礼仪、文明实践、健康生活、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知识入脑入心,入言入行,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文明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