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十个一”行动

日前,市海洋与渔业局与晋安区茶园街道站前社区签订共建协议,并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签订共建协议,明确共建目标。签订仪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如祥详细介绍了海渔局的重点工作以及文明建设有关情况,并与站前社区就今后开展工作交流、学习观摩、志愿服务、慰问帮扶等社区文明建设有关事宜进行探讨交流。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明确共建目标,落实共建责任。

开列项目清单,接受点单派单。根据前期与社区沟通了解和现场向群众代表征集需求,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整合资源,向社区列明具有行业特色的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海洋科普知识推广、宪法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清单,将接受社区派单和群众点单。

开展理论宣讲,强化责任担当。陈如祥以“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永远跟党走”为题,从什么是红色信仰、红色信仰是如何产生的、如何践行红色信仰等三个方面,向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促进大家明确前行方向,汲取奋进力量。

提供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针对站前社区地处火车北站,人员往来密集、混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社区防疫物资较为紧缺的情况,主动向站前社区捐赠口罩、免洗洗手液、牛奶、速食食品等防疫保障物资,并组织志愿者到社区服务中心为居民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助力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