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平安建设

市机关局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志愿服务“十个一”行动,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在近邻党建中走在前、作表率,日前,市机关局与鼓楼区温泉街道金汤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签订一份共建协议。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社区基本情况,根据各自实际,签订文明建设共建协议,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社区需求,捐赠一台学习教育一体机,帮助社区改善学习教育硬件设施,提升社区党员学习教育信息化水平。

开展一次理论政策宣讲。局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宣讲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社区干部和基层群众交流互动,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开展一次关爱慰问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微心愿”,上门看望慰问退役军人、孤寡空巢老人等,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困难和需求,并送上慰问品,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开展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答疑解惑等方式,让社区群众学习掌握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同时,志愿者们积极清扫社区垃圾、整理摆放共享单车,营造整洁有序生活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