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模范机关

市城管委:坚持忠诚干净担当 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市城管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站稳人民立场为主要任务,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扎实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模范机关

坚持思想先行,把提升政治站位、激发动力作为根本,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24场共110个学习主题,组织专题研讨12场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16位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并为所在支部或挂钩联系支部上专题党课。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新思想的七项长效机制,印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方案》《理论学习意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干部夜校、外出参观、视频学习、撰写心得等形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思想认识。

坚持以阵地建设为手段,努力建设组织过硬模范机关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设党史专题党课,不断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定期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仪式,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以锻造强有力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引导党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发展,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加强党组成员挂钩联系指导党支部工作,结合换届选举、岗位调整,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红色领航、机关先行”活动,巩固党支部“达标创星”成果,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积极发挥工会、团支部和妇委会作用,彰显“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作用。

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努力建设作风过硬模范机关

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垃圾分类项目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服务保障模式,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障垃圾分类项目顺利实施。深化近邻党建,机关支部联合福清城管局机关支部、红庙园区焚烧发电项目支部联合开展近邻党建,助力开展垃圾分类。机关支部联合利嘉城党委开展“党建引领·红色服务”垃圾分类,你我共同参与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用好用活载体,与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了15集垃圾分类动漫片,让孩子们在互动问答中复习知识点,形成从小参与垃圾分类良好氛围。选派2名党务干部到社区担任党建指导员、6名在职党员兼任居住地小区支部书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

坚持以争先创优为目标,努力建设能力过硬模范机关

按照全省城市精细化管理现场会的要求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促提升,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各项工作举措。设立党员攻坚队6支、党员先锋岗15个、党员责任区5个,推动党员在攻坚克难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坚持以“省内示范、国内领先”为目标,建立对接基层一线的服务机制,飞行检查的监督机制、千名城管干部进社区的协同机制、创建人民满意基层中队的争先机制、打造精细化项目示范区的创优机制,推进业务与党务工作有机结合,助力垃圾分类进入全国前十,建成全国最完备的生活垃圾处理生态园区,首创共享单车管理“福州模式”,安装“嗅探”装置监控企业车辆投放,环卫精细化管理保持全省前列,建筑垃圾管理水平全省领先,“两违”治理连续四年全省第一,争先创优亮点纷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