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元翔福州空港纪委 “三不松一推进”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年以来,元翔福州空港纪委坚持“三不松一推进”工作机制,做到廉政教育不松手、纠治“四风”不松劲、防疫督查不松懈,推进制度建设规范化,持续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见实效。

廉政教育不松手。在元旦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OA办公邮箱和工作群,推送《元旦春节期间廉洁提示函》《关于再次重申严禁酒后驾驶的通知》《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等廉洁提示,督促各单位运用会议、看板、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干部员工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遵守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守牢节日防线。今年以来,共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4条,举办廉政教育4场。

纠治“四风”不松劲。持续开展“四风”专项督查,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记录台账等方式检查各单位落实廉洁自律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对公务用车检查中发现的公务用车制度未按实际及时修订、未对公车实行专人管理等问题,督促所在单位立行抓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此外,今年还开展“天价茶”、“吃公函”等“四风”督查9次,推动整改措施15项。

防疫督查不松懈。制定《元翔福州空港常态化疫情防控三级督察工作办法》,统筹三级督察力量,精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除每月例行开展疫情防控督察外,公司纪委紧跟防控形势,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适时调整监督频次和督查重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共发布督察简报19篇,月报11篇。

制度建设稳推进。推动下发《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手册》,涵盖商业项目招标、工程建设领域、物资设备采购、选人用人四方面共69项风险点,强化对关键业务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制约。下发《关于中共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分工及工作机制的通知》,进一步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激发其参与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