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鼓楼区检察院:建立“五个一”学习机制 推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切实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检察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鼓楼区检察院建立“五个一”学习机制,推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每月组织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常态化水平,每年年初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学习计划,抓住“关键少数”,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每月组织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会第一议题。每次学习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会第一议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好、贯彻好,把握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每次学习安排领导干部谈一次学习体会。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每次学习安排中心组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集中畅谈一次学习体会,同时通过开展沙龙、讨论等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学习方式从“固定式”到“多样化”的转变。倡导领导干部通过宣讲、调研等形式谈个人学习体会,积极转化学习成果。今年以来,共开展领导干部宣讲10次,发表调研理论文章3篇。

学习时间不少于一个小时。要求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一个小时,制定学习管理检查制度,集中学习坚持考勤记录,院检务督察办定期通报考勤情况、学习笔记等情况,为中心组学习提供保障,切实保证学习质量。中心组成员除抓好自身学习外,还要加强指导、检查督促所分管部门的理论学习,带动全院大兴学习之风。

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一份具体贯彻意见。将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提出鼓楼区检察院贯彻意见,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重要精神指示,切实把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检察工作的思路、促进检察工作的措施、领导检察工作的本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