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榕城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举措,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作点评。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市级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以及部分市直单位、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负责同志等意见建议。同时,充分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查,集体研究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精心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林宝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坦诚相见、出以公心,查摆问题不遮掩,剖析根源见思想,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林宝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的一年,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步调一致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担当作为,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福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强调,一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在敢担当、善作为上作表率,推动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取得新进展,推进强产业、强创新、强门户、强承载、强民生等取得新突破,在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在转作风、强服务上作表率,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四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在讲廉洁、守底线上作表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