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直机关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我为党旗添光彩”冬季应急无偿献血活动举行

  每年的岁末年初,是献血的淡季,临床血液供应紧张。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18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福建省血液中心联合举办市直机关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我为党旗添光彩”冬季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214170423

  活动现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省卫健委、省血液中心等有关领导为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福州广播电视台等20个单位授予“福州市直机关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市直机关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代表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在和宣读倡议书。随后,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国资委等多家单位的干部职工参加了首批应急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机关党员干部奉献爱心、支持公益的良好风貌。

微信截图_20220214170432

  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不聚集、不扎堆的原则,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按照3-5人/批、间隔15-20分钟的要求,有序地排起长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表格填写、体检筛查、无偿献血。殷红的鲜血缓缓流进储血袋,温暖的微笑洋溢在每位献血者的脸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传递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情。

微信截图_20220214170439

  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公益事业,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214170450

  市直机关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队设队长1名,副队长若干名;凡报名人数超过3人的单位,即可成立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队分队。志愿服务队成员以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市直机关工委的各单位干部职工为主,以年龄在18-60周岁,有献血意愿或经历、符合献血健康检查要求的党员干部为主要对象。目前,福州市直机关无偿献血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了69支分队,报名队员达1007人。

微信截图_20220214170459

  据统计,当日总献血人数达144人、献血量48870毫升。根据安排,市直机关冬季应急无偿献血活动从即日至2月28日,市直各单位除参加集中献血外,还将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市区各献血点参加献血。

  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体现,更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感谢各单位的鼎力支持!点滴热血,挽救生命!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