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市直各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四)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日前,市直各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勉励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勇毅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工信局

市工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在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加强巩固拓展,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精准发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常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引导工业企业坚守实业、做大主业,促进企业始终保持活力。要转化学习成果,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凝心聚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抓强省会战略机遇,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毫不松懈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建立长效学习机制,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为民办实事上再加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公交、地铁、供水、供气、食品安全、城市排水、长者食堂、市政维护及物业服务等惠民工程,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提质增效上再上台阶。加快形成“龙头引领+专业标杆”的国资国企发展新格局,打造古厝、会展会务、振兴乡村、产业园区、建筑施工以及水务产业等领域龙头国企,持续推动国资国企全面融入“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为福州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贡献国资国企更大力量。

市城管委

市城管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要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充分运用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侨联

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侨联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一岗双责”,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在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进一步锤炼队伍,提升能力水平,紧密联系侨联工作实际,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侨联事业发展上,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促进工作的举措,转化为领导工作的本领,推动形成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