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市直各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日前,市直各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勉励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勇毅前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收获启示和经验做法,通过常态化机制延续下去,不断完善“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学习模式,勤习笃学、常学常新。要不断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形式,强化分类指导,因材施教,推动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学习,确保真学真练真提高。要丰富多样化宣讲形式,利用各类讲坛、微博微信、“云党课”等平台,提升党的创新理论感染力和说服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团市委

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少年,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六城五品九大专项行动”、福州都市圈建设,开展好“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青村年华”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海峡青年节等共青团服务大局品牌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共青团自身建设。以团市委机关深化改革为牵动,深化青联、学联和少先队改革,对标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从严治团,树立共青团务实形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终身课题,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持续巩固学习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拓展实践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夯实作风成果,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要持续完善制度成果,不断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更大成效。

市房管局

市房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意见。

会议提出,要持之以恒讲政治,持之以恒重实干,持之以恒抓作风。要做好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旧屋区改造、安置型商品房、物业管理、房地产调控等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增进福州住房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作为,争创一流业绩。

市统建办

市统建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当成终身课题,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与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市统建办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