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夜校 动态

走进音乐的世界—— 中央音乐学院周海宏教授在市直机关干部夜校开讲

近年来,市委十分重视关心关爱机关干部的身心健康,特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原副院长、全国音乐心理学学会副会长周海宏同志,于12月29日做客市直机关干部夜校,作关于《走进音乐的世界——兼谈艺术在人类生活中的意义》专题讲座。近260名机关干部现场感受了这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周海宏教授围绕音乐的基本属性、音乐表现的机制、音乐欣赏活动的基本特征和基本方式、欣赏严肃音乐困难的原因分析、音乐在生活中的作用和艺术在人类生活中的意义等内容,深入的剖析、细致的讲解、翔实的叙述,精彩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带领现场学员走出音乐审美的误区,了解音乐艺术的本质,体验音乐艺术的魅力。

讲座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表示,这堂课对于大家如何运用音乐实现心灵解压,保持身心健康具有很强的启示和指导意义。今后要更加注重劳逸结合,通过提升感性素质、感性智慧,提升人生幸福指数,提升事业成功概率,以更加积极健康、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