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

日前,2021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妇联、团市委、市城管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园林中心、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等6家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现摘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述职报告。

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03095355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仁德作述职报告  

一、坚持把抓党建与抓队伍紧密结合起来,倾力打造准军事化的应急铁军。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十九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应急管理部门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应急值守,要提升这支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抓队伍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提升队伍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倾力打造一支准军事化的应急队伍。

二、坚持把抓党建与机构重塑紧密结合起来,倾力打造高效灵敏的应急指挥体系。应急管理局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单位,面对职能融合和机构重塑,迅速理清思路,明确党建引领的定位,确立了“大党建、大预防、大应急、大救灾、大宣教”的工作思路,收到了很好的成效,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疫情防控、抗击台风等重大风险中也经受了实战检验。

三、坚持把抓党建与抓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倾力打造担当奉献的机关作风。通过抓党建促业务,实施挂图作战,绘制“2021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作战图”,把全局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各个处室及下属单位重点任务、目标要求、时间进度、季度考评,推进工作进度可视化。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都同比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良好态势。特别是在世界遗产大会、建党100周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庆假期、春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一半以上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保安全,保证了全市安全稳定,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四、坚持把抓党建与抓工作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倾力打造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社会氛围。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新年第一天就组织党员开展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将全局党员干部组建成4支党员应急突击队、与13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党组织打造“1+N”党建联盟、举办“学史力行,安全发展——纪念建党100周年暨安全生产月启动”文艺演出和“学史明理 丹青颂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法笔会、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共建“榕博汇”应急专业委员会、拍摄形象宣传片《守护》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