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市直各系统党委,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社会组织党组织,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发、频发,我省多地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迅速行动,带头落实。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要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本单位党组(党委)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党组(党委)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疫情防控部署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要广泛设立党员责任区、先锋岗、突击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岗位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推动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在一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坚守岗位、下沉一线,做到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担当作为。广大党员要发扬优良作风,冲锋在前,争做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化近邻党建工作,落实“双报到双融入”机制,加强与结对社区的联系、联建、联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构建共建共防体系。

三要带头严明纪律规矩。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配合做好排查,特别是自己或身边亲属近期出入疫情严重地区的党员,要主动与所在单位和社区党组织报告,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要认真落实本单位人员去向登记报备、传染病疫情报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等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如实报告目的地、往返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严禁瞒报、谎报。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关注权威发布,做好舆论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加强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3月16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