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晋安区:同心共绘战“疫”党旗红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晋安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响应号召,在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落实落细“双报到”制度,主动下沉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在全员核酸检测、“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不松劲”

夙兴夜寐奋战防疫“第一线”

组织1817名党员干部参加3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下沉前,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做好下沉党员干部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技术培训、自身防护、工作流程、防疫政策、注意事项等必要培训,确保下沉人员遇事能办、轮岗能干。下沉后,党员干部接受镇(街)统一安排、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定不移把区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形成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331164125

在核酸检测现场,机关党员志愿者协助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物资搬运、秩序维持、信息登记录入等疫情防控工作。

截图20220331163751

坚持“不大意”

朝乾夕惕守好防疫“安全门”

为构建“零疫情”的最基层防线,杜绝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机关党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下沉一线,积极融入“无疫小区”创建工作。58个机关党组织闻令而动,本着“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原则,主动对接认领84个无物业小区的卡口管理,协助社区组建“无疫小区”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按照“八个有”和“五个一律”要求,严防死守不松懈,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屏障。

截图20220331165423

坚持“不停顿”

昼驰夜驱奔走防疫“最前端”

区直机关55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区直机关疫情防控突击队”。不少人在社区通宵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后,仍然坚持到疫情防控一线“作战”。根据工作需要,所有队员已分赴5个镇街核酸检测点和防控力量薄弱的一线增援,参与信息登记、人员引导、值班值守等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33116424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