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长乐区:党徽护航创“无疫” 党旗高扬践初心

“疫”时期,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徽护航、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充实社区力量,强化网格化防疫的“红色枢纽”地位,以“敲门行动”守好小区“防疫门”。

严而有序,一并落实主题党日

发出《关于推进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的倡议书》,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近邻党建“双报到”工作,协助社区(村)严格落实小区防疫“八个有”和人员管理“五个一律”,守牢第一道关口。发出《关于集中开展“党徽护航、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牵头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部署会,要求一线覆盖党组织、一线下沉党员、一线倾斜资源、一线聚集力量,将疫情防控当作检验干部“成色”的练兵场,以实际行动织密基层“防控网”,确保战“疫”有方。

1

严而有爱,一心提高党员素质

提供了600瓶酒精消毒液、2000个口罩、1000副手套、900张面屏等物资,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开展社区入户调查工作培训,进一步明确入户排查的注意事项、登记方法和时间要求,推动增强群众工作能力、提高户访工作效率。

严而有恒,一体创建“无疫小区”

组织516只“机关红雁”在吴航街道、航城街道、首占镇的社区一线,开展入户摸排、体温检测、查验“三码”等志愿服务工作。区纪委机关党委仅用半个小时就集结8名党员志愿者,奔赴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开展入户摸排,在4个多小时内敲门72户,摸排群众256人次。来自区医院的ICU主任王春敏在上完夜班后,继续参与“党徽护航、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排查登记、政策宣传、收集民情等疫情防控工作。

5

长乐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站在社区“宣、防、管、控”的抗疫前沿,以“党徽护航、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助力打造抗疫防线升级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