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市直卫健系统:冲锋在前彰初心,奋身战疫显担当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高效运转,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在疫情防控的尖兵作用。

高效统筹,科学指挥。领导班子带头坚守岗位,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取消节假日,7*24小时待命,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面对人民群众的担忧和疑虑,安排机关干部职工24小时轮值接听“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热线,日均接话量300余通,守护榕城人民的生命健康。

市卫健委召开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部署会

增援力量,协同作战。此轮泉州市的疫情情况牵动人心,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市卫健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先后两轮从市属公立医院和县(市)区紧急抽调共1100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驰援泉州。

闻令而动,精准监督。3月14日起,市卫监所的卫生监督员在工作量陡增人手吃紧压力下,通过一人身兼多职、多组任务穿插并行等方式迅速组织全所监督员加班加点、深入一线对我市各医疗机构、核酸采样点进行全面督导,细致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室、病区病房门禁管理、一人一陪护制度落实、人员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及时查纠问题,督促各单位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抓好防控,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争分夺秒,流调溯源。市疾控中心37名流调队员,夜以继日,全线奋战,上追源头、下查密接夜以继日、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抢在病毒传播前切断传播链,全力守护好福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流调溯源分秒必争

逆向而行,守护生命。面对奥密克戎新变异株呈现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福州肺科医院隔离病房的32位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轮值,夜以继日救治境内外新冠患者,用精湛的医术和细致的护理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舒缓患者的焦虑情绪,在与病毒斗争的第一线彰显着初心和担当。

肺科医院负压病房内医护人员对患者精心护理

下沉社区,共建共治。在承担疫情防控主力工作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共建社区广安社区筹集了一批消毒液,N95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截至4月6日,市直卫健系统共有1167名党员在本次抗疫战斗中带头示范,组建了3支党员先锋队,冲锋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已达5634人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7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