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前,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小珍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晶到会指导并讲话,校领导和各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度党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面临的形势,并对2022年重点任务作安排部署。会上,校委会班子成员开展2021年度述责述廉,常务副校长王小珍逐一对其他班子成员的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班子成员进行了评议。

林晶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委党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提出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形势和要求,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较真碰硬的勇气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常务副校长王小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作为第一责任人,将认真履职尽责,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分管业务工作,把分管处室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各处室(部)负责人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优化组织设置,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在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中体现担当作为,实现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强党建,为建设新思想一流研修基地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抓教育,深化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宣传,分层分类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抓预防,加强监督执纪,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以党风建设带动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积极支持、全力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

会上还下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2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清单》,下发《保密工作提醒》,并组织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诚实守信承诺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