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市城管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日前,市城管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委领导、委属各单位党政主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系统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1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金其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注重政治监督;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注重日常监督;要推进纪检工作‘三化’,注重制度建设;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守正创新”四点意见。

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登峰就全力抓好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强化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点、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办法。要强化履职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了解掌握一线情况,各级“一把手”要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真正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完善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服务大局。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持“快”字当头、“优”字为先、“实”字为要,举全委之力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坚持“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目标打造红庙岭和垃圾分类两大品牌,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发展。要强化高压态势,从严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增强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律己,带头管党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上,委党组书记与委分管领导、委分管领导与委属各单位主官签订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