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评议暨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图片1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怀潮以“环保不作为也是一种‘污染’”为主题给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课。他结合近年查办案例,列举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6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深刻剖析了案例背后的共性原因,并就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工作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有厚德积善的环保情怀、有质量效益的责任标准、有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意见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从宇为局领导班子成员颁发《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并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林从宇强调,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练就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善机制、建好队伍,锻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以“一盘棋”思想推进全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深化共建联建,严肃党内生活,建强干部队伍。要提高效率、提振精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全系统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碧海四大保卫战,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工作成效。要聚焦问题、强化监督,充盈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在全系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述责述廉,县(市)区局分党组书记、局属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与会人员对上述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