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纪律建设

市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纪委会议精神,日前,市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馆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林香平对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图片1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福建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自觉,时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主体责任,在抓牢管党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完善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要发挥引领作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认真履行好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要注重守正创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精神要求,进一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通过拍摄视频、举办展览等方式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