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部署开展“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

为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决定从5月起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

通知指出,开展“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为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为检验标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精心组织市直机关对党忠诚主题教育,推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明确,开展“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的目标任务是做好“五个表率”: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在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上作表率;在履职尽责、岗位建功、争创一流业绩上作表率。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一系列战略理念、重要思想和重大实践,以对党的赤诚忠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紧紧围绕“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项目攻坚落实年”等全市重点任务,着力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大做强省会综合实力,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局面。

通知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开展教育中要强化“五项措施”:以党支部为单位,对照“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组织学习讨论;党组(党委)书记和机关党组织书记带头为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感悟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充分运用我省、我市廉政警示教育资源强化廉洁警示教育;适时组织专题研讨和工作交流。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开展“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教育情况将纳入模范机关创建和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努力把对党忠诚教育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