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榕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来榕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17日,省委书记尹力专门用一天时间到永泰调研,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推动山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察看近年来福州市、永泰县秉承弘扬和贯彻落实情况,就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示范,也为我市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尹力调研讲话要求,努力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中汲取智慧,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找准方向,推动新思想在福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布局,找准特色优势,注重规模经营,突出科技创新,扶强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快实施“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重视生态环境和历史建筑保护,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来换取发展;扎实开展古厝保护利用专项行动,实现老建筑保护与城市发展共赢。要加强业态梳理提升,在建设大项目、大载体、大平台的同时,同步策划、突出特色,争取培育更多新业态和高端业态,实现做一片成一片。

  林宝金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红庙岭渗沥液厂调节池爆燃突发事件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紧抓实防汛防台风、房屋结构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动态排查矛盾纠纷,扎实有效化解信访积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