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榕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韩正同志来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来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2021年度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等文件;听取关于评选“2022年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十件实事”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全力以赴抓经济发展,努力为全省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要坚决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全面落实各类惠企政策,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抓好粮食稳产、基本民生物资稳价保供、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千方百计稳增长,主动研究谋划项目,积极策划促销活动,着力开拓国际市场,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消费、稳外资外贸,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重点守好入榕关口、社区“两条防线”,努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5月23日至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福建调研,对福建、福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落实。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抓紧抓实重大项目谋划建设。要大力发展数字、海洋、绿色、文旅四大经济,加强产业对接、项目招商、平台建设,大力引进优势资源,挖掘用好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最大效益,做大做强特色经济。要围绕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加快科学城、科创走廊、闽都院士村等建设,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吸引更多科研团队、龙头企业、高端人才落地福州。要着力建设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加强生态公园、步道等慢行系统建设,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深化“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生态福利。要加强古厝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提升整体规划和保护开发水平,切实保护好传统街区、古建筑和文物。要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统筹抓好防汛防台风、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省会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福州。要聚焦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法治社会、法治文化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法治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凝聚推动法治福州建设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开展2022年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十件实事评选,是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认真组织开展评选,坚持发扬民主,突出效果导向,加强宣传动员,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