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等单位举办“书香润童心、同心向未来”主题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八进”工作,助力书香进校园建设,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等单位举办“书香润童心、同心向未来”主题活动,关爱青少年视障人群的健康成长。

截图20220530160211

盲校学生由志愿者一对一引导,在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消防器材、国旗护卫队、消防博物馆。针对学生的特殊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消防车和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并引导学生们用手去触摸感受,同学们兴致满满,不少同学试穿了消防服、试戴了消防帽,有的同学惊叹“消防帽好重啊”“穿上消防服应该很酷吧”。

图片2

随后,在消防知识问答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一问一答,同学们的声音一个比一个响亮。在消防博物馆,消防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福建消防的百年发展与变迁,邀请学生参与地震体验,地铁火灾模拟逃生等活动,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同学们纷纷举手示意希望得到体验邀请。活动体验过程中,同学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3

图片6

消防活动体验结束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等单位为盲校的学生捐赠了适合低视人群阅读的盲文及大字版图书,通过提供合适的书籍保障盲童的阅读权利,照亮他们的阅读世界。

图片8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零距离接触了消防,体验了消防,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逃生自救能力,也为他们送去了精神食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