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生活馆 动态

“市直机关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之升学备考下的青春——父母如何有效沟通与陪伴”专题辅导讲座举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为深入开展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切实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5月26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妇工委、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之升学备考下的青春——父母如何有效沟通与陪伴”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了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岚为大家授课,来自市直单位30余名中高考学生家长参与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532

讲座中,林岚老师从看见孩子、看见自己、看见我们、看见未来四个方面,指导面临升学考试压力的家长如何理解孩子、做好自己、有效沟通。通过考前焦虑自测,检测家长的焦虑程度,采用舒压示范教学,让家长学习减缓焦虑的方式,从而放松自我,建立起积极良好的心态,从容应对孩子中高考。随后,结合分析案例,提出高质量的亲子关系需要做到表达自由、共享秘密、彼此理解和互相尊重以及无负担求助等,建立舒适的沟通方式,家长要做好陪伴者、倾听者、鼓励者和引导者的角色定位。科学专业的见解,精炼独到的分析,引起大家的思考与共鸣。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18

讲座还设立了体验分享环节,让家长畅想未来、减压自己、赋能孩子,建立高质量亲子关系。

截图20220527165338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子女中高考是一件人生大事,中高考即将来临,家长的心情是又紧张又茫然。大家表示,这是一场有智慧、有爱心的讲座,学习了减压的方式,了解了科学陪伴孩子备考的重要性,增强了与孩子一起迎接中高考的自信心,期待今后能多举办类似讲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