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永泰县委编办:“五微”党建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

近期,永泰县委编办结合实际开展“五微”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探索“小单位”党建工作模式,有效激发了机关党建工作活力。

一、“微党课”打造“大讲台”。创新党课形式,通过将学习单元切小、内容切细、时间切短,达到周周开讲、人人能讲的目的。“微党课”时间短又灵活、内容实又聚焦,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成为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大讲台”。

二、“微阵地”开辟“大窗口”。开辟红色宣传栏,开设“永泰编制微讯”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推介县委编办工作动态。“微阵地”内容时时更新、可读性强,成为县委编办对内学习新知识和对外展示新形象的“大窗口”。

三“微行动”展现“大作为”。立足县委编办职责,进一步优化各单位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微行动”有效增强面向基层、服务民生的机构和人员力量配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展现县委编办的“大作为”。

四、“微服务”彰显“大情怀”。经常深入挂钩联系的永泰县盘谷乡和樟城镇北门社区开展文明宣传、疫情防控、走访慰问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微服务”倡导党员干部“多一点用心、多一点真心、多一点耐心”,打造“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彰显党员干部心系群众的“大情怀”。

五、“微关爱”温暖“大家庭”。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每一位党员干部,营造“家”的浓厚氛围。“微关爱”有时只是体现在一件小事、一声问候上,却让党员干部感觉到县委编办“大家庭”的温暖,有效增强党员干部的集体荣誉感,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