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榕城要闻

上半年“亮晒比学”盘点!福州市委书记市长最新要求!

  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亮晒比学”活动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盘点总结“亮晒比学”活动成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比学赶超、加压奋进,全面落实“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举措,持续掀起项目攻坚建设热潮,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市长吴贤德作点评并部署。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

截图20220628170708

2022年上半年“亮晒比学”活动总结会。叶义斌 摄

  林宝金充分肯定了此次“亮晒比学”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这次检查活动通过亮项目、晒典型、比成绩、学经验,看到了新亮点、新提升、新举措、新面貌,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各级各部门要把“亮晒比学”活动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福州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2

市领导在晋安区察看兆丰华生物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叶义斌 摄

3

市领导在高新区察看福耀科技大学规划建设情况。张人峰 摄

  林宝金强调,要聚焦重点谋划项目,在产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两岸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抓紧谋划一批大项目、大载体、大平台。要千方百计招引项目,围绕16条重点产业链,通过“链长+链主”,开展精准招商,促进产业集聚和上下游融合发展。要建强平台汇聚项目,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载体优势,持续深化园区标准化建设,不断整合资源要素,汇聚优质项目。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力以赴抓开工、抓建设、抓竣工、抓投产,确保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优化服务培育项目,落实领导挂钩联系、“一月一协调”等机制,坚持现场办公、典型带动,加强全周期服务,推动项目快落地、快见效。

4

市领导在福清市察看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张人峰 摄

5

市领导察看罗源县闽光产能置换二期及年产130万吨H型钢生产项目。叶义斌 摄

16563347504035

市领导在永泰县察看乾景云湖溪谷森林生态旅游项目。张人峰 摄

  吴贤德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全面落实“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举措,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发挥区位优势、挖掘禀赋资源,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努力形成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格局。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用好“就地平衡、积极平衡、紧张平衡、综合平衡”理念,充分发挥国企作用,加快盘活资产资源,持续创新“财政+国企+金融”等融资模式,全力盘活市场流动性。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持续稳就业、保民生,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防灾等工作,确保省会安定稳定。

  会上通报了福州市代表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渭南市学习考察情况,强调要用足用好学习考察成果,积极借鉴两市好经验好做法,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