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直党建

市文旅局开展“迎七一·守初心·传文脉”主题党日活动暨文旅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等活动,日前,市文旅局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赴罗源开展“迎七一·守初心·传文脉”主题党日活动暨文旅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206271202101

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八井村,党员们参观了畲族历史记忆馆、畲族技艺传承馆和畲风畲艺文创馆,与非遗项目传承人互动、座谈,充分领略罗源最具代表性的畲族服饰、畲家拳、畲医药等畲族非遗文化及哭嫁、祭祖、对歌等民俗文化;在“畲”情画意的谷仓画院,党员们参观修缮的百年老宅,体验拓染,近距离感受畲族韵味。

微信图片_20220627120210

随后,党员们走进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在作战沙盘、珍贵图片、文字资料、历史物件等史料前驻足良久,认真观展,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英雄们冲锋陷阵的画面从故事中“走出来”,诉说着胜利不易、牺牲无悔。

八井村和竹里村从大山深处小畲村到文化旅游新品牌的华丽转身,让党员们见证了乡村振兴成果,革命旧址激励着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担起文旅人的使命和责任,为“有福之州”贡献文旅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