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治生活馆 动态

福州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被授予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为深入推进文明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7月21日上午,福州市委文明办在国网长乐供电公司举行福州市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为福州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等30个福州市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授牌。

微信截图_20220725161737

此次,市直机关还有多个场所也被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分别是福州市文化馆、福州市生态文明成果展示厅、福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市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等。

据了解,自2021年福州市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以来,福州市坚持“先行先试、梯次推进”的原则,把各类阵地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等调动起来,高标准打造了第一批27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此次在全市范围内授牌的30个基地,进一步充实延展了文明实践活动的形式和服务内容,基地以规范化方式为广大市民开展各具特色的理论宣讲、群众教育、文化活动、科普宣传、健身活动、心理咨询等文明实践活动,提供可以长期持续的一项到多项有文明实践价值的服务内容,让参与群众通过实践活动在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等方面有切实的获得感。

 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

福州市直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

福州市文化馆

福州市生态文明成果展示厅

福建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福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福州市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

福州台湾会馆

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

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

书香八闽悦读会(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

福建省心之力心理学研究院志愿服务中心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

台江区“苍霞人家”生活馆

福州胪雷蒙养书院南台文化传习基地

福建省山海标本艺术博物馆

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

晋安区中国寿山石馆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马尾区中国(福建)山地救援培训基地

福清市科技馆

闽侯县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连江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贵安)陈列馆

永泰县永阳文化中心

闽清县坂东镇乃裳讲堂

国网福州市供电公司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

国网永泰县供电公司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