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直机关举办青年研学联学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之际,8月10日下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在福州市规划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争做向上新青年”市直机关青年研学联学活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郑慧中,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峰斯,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涂林春及市直单位优秀团干、青年代表、部分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等60多人参加活动。

A86T4200

此次联学活动采取“参观+研讨”的方式开展。市直机关青年干部先后参观了《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主题展、福州历史文化展厅、福州总体规划沙盘等,全面回顾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实践探索和理念创新,全方位地感受“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城市变迁、今日图景和未来蓝图。

微信截图_20220812152954

随后,与会青年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副处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连捷珍以《“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勇立潮头 历久弥新》为题,从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思想精髓、历史贡献和重大成就等5个方面对“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进行了解读;市林业局产业处二级主任科员、团支部书记林帝出以《“3820”战略工程下的碳汇发展之路》为题,讲述了林业碳“汇”到林业碳“惠”的发展;来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税务局等单位的5名青年代表立足自身岗位,依次畅谈体会、分享心得。

A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青年导师陈峰斯作点评。他认为青年代表的发言充分展现了市直机关新时代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勇于奋斗拼搏的工作精神状态。他寄语机关青年干部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和远大的理想,加强自我约束,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红线底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加强学习、提高本领、锤炼能力,成长为有能力、有担当、有素养的向上新青年。

A86T4603

市税务局青年导师涂林春认为此次联学活动创新了学习形式,凸显了“联”的特点。她寄语青年干部要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心怀“国之大者”,用坚定信仰领航定向,用火热青春干事创业;要脚踏实地,臻于至善,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精兵;要奋楫笃行,勇于担当,努力成为急难险重“扛得起”,关键时刻“豁得出”,复杂考验“经得住”的时代新青年。

A86T4601

此次联学活动有效促进了市直机关青年干部的沟通学习,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干部的思想共识、青春智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青春的赛道上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