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会工委为获得省“五一”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集中授奖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日前,市直机关工会工委举行授奖仪式,为市直机关荣获2022年“福建省五一先锋号”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集中授奖。

02f4cea7f3f7274369143a05cd91cf6

仪式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晓晖为获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奖章)、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陈晓晖表示,“福建省五一先锋号”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分量沉重,代表着大家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高度肯定。他希望,获表彰集体和个人要以此次表彰为新起点,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衡量自己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来维护来之不易的荣誉。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先进精神影响身边人,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在本单位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立足本职岗位,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郑慧中,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峰斯,以及受表彰单位工会主席共同见证了授奖仪式。

此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专程为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市纪委监委授牌。

风采展示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监委

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精准有力推进政治监督,巩固深化执纪执法为民,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1年以来,机关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23名干部获得地厅级以上荣誉。

“福建省五一先锋号”——市人社局引进人才服务中心

微信截图_20220921153335

仅靠着10人作战小队,在全国人才争夺战场上奋力拼杀,2017年成立市级人才服务窗口以来,服务各类人才近万人,服务人才所在企业近千家,为福州市人才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市林业局林业执法支队执法组组长毛维民

微信截图_20220921153455

33年如一日奋战在林业一线执法岗位,负责和参与办理了林业违法案件3000余起,有着丰富执法办案经验。撰写多篇专业性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国家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作出突出贡献。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陈玮

微信截图_20220921153532

专业素质突出,先后承办了多起省部级中管干部案件,以及一系列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其所办理的案件均取得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获得各级机关和部门的充分肯定。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市重点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副校长江莺英

微信截图_20220921153619

在第十六届省运会期间,协助校领导承担青少年部共17个项目的备战、参赛组织及保障工作。这17个单项共获83枚省运赛金牌,为夺取“三个第一”总任务做出突出贡献,实现了金牌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