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委动态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临时党支部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1日,整建制支援晋安区王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召开工委委员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实地调研检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工委贯彻意见。

微信图片_20221101125817

会议要求,工委机关党委要组织线上学习会,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林宝金书记莅临实地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会议决定,在王庄街道华美社区核酸采样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该临时党支部共有20名党员,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和区直机关、王庄街道、华美社区驻点党员组成。会议还决定向王庄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拨付疫情防控应急资金,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

微信图片_20221101125836

工委委员会后,临时党支部随即召开支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疫”堡垒作用,切实将防控责任落实在第一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护好疫情防控关口。同时,协调王庄街道19个核酸采样点实现临时党支部全覆盖。

此外,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共同制作1660面核酸检测点位宣传展架,配送至1029个核酸检测点位摆放,有效增强了核酸检测点位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1101170212

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也全力参与福州市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热线,为各类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和咨询服务。

 

0